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昆明禄劝:“三个注重”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政务公开 2019-09-23 16:23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来,昆明市禄劝县始终坚持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各项要求,强化“三个注重”,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严的纪律约束干部,切实筑牢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制度链条”,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注重教育引导,抓实干部培训,筑牢思想“红线”。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除日常教育培训中增强思想教育课程内容外,通过党内集中教育,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进一步增强自觉接受监督和主动参与监督的自觉性。

  注重制度约束,完善监管体系,织密立体“网络”。把制度建设作为干部日常监管的保障,让制度发力、用制度管人,常态化开展干部监督工作,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性、经常性监督管理。积极构建社会、纪检、司法、信访、电话、网络等“六位一体”监督体系,将监督范围由“工作圈”扩大到“生活圈”“社交圈”“亲属圈”,加强对干部“八小时内外”的监督,及时发现干部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断增强干部监督管理的前瞻性,切实提高干部自律意识和干事意识。

  注重抓早抓小,用好函询提醒,鸣好监管“警钟”。将干部监督工作重点放在抓早抓小抓预防上,把开展领导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作为关心爱护干部、促进积极履职作为的有力举措。严格落实《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关于对县管科级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办法(试行)》,认真开展组织谈话和约谈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和接到的相关反映,及时研究提出提醒、函询和诫勉的意见,切实做到该提醒的提醒、该函询的函询、该诫勉的诫勉,把谈心谈话情况作为干部奖励惩戒、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源浚者流长 根深者叶茂在善洲林场杨善洲墓前宣誓的学员。(杨善洲干部学院供图) 滇西保山,是杨善洲精神的发源地,是著名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家艾思奇的家乡,也是滇西抗战的主战场。 近年来,保山市依托艾思奇大众哲学思想、滇西抗战精神和杨善洲精神,建成了以杨善洲干部…【详细】

  云南省命名授牌21个特色小镇记者从9月11日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召开的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获悉,在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下,云南特色小镇建设取得明显进展,21个小镇被省政府命名为“云南省特色小镇”并授牌。 这21个“云南省特色小镇”分别是:昆明市凤龙湾小镇,…【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