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半塔镇:依法公开 与民共享

政务公开 2019-09-23 16:39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半塔镇按照《中国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及上级组织部门布置安排,对全镇范围内基层党组织

  一抓外,打造公开载体。半塔镇以村、居为单位,统筹规划基层公开形式,强调“因地制宜”,为各村、居量体设计党务、村(居)务公开栏目。坚持“实效”原则,对新建不久的进行标准化打造;对尚可使用的进行制式化管理;对不达标的进行一体化重建。统一悬挂意见箱,确保全镇党务村(居)务公开工作规范、整洁、便民。

  二严内,规范公开流程。半塔镇始终坚持依法依规的原则,强调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准确性和真实性,严格公开程序,做到经办人审查、主要负责人审核、会议审批,选择适当方式履行公开程序,并随时接受村民质询。凡是涉及群众基本权益及集体经济发展等重大事项,必在党组织领导下,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规范操作。

  三铸魂,强化公开自觉。半塔镇强调时限与内容相适,对党的政策规定等规范性文件进行长期公开;对党费收缴等动态性、阶段性的工作,明确时限随需要公开。镇党委始终将村(社区)党务、村(居)务公开工作作为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点工程来抓,镇组织、民政等部门定期不定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抽查、走访,确保基层工作透明、共享达到自觉化、时序化。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