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深入推进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

政务公开 2019-10-26 20:47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有效推进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推动广大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敢担当、清正廉洁知敬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不懈奋斗。

  把准政治要求,突出抓好政治监督。要坚持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突出对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全方位掌握干部的政治表现。要注重在重大工作任务中监督干部的政治担当,看是否扛得起重担、经得起磨炼、拿得下任务,是否讲条件、打折扣、搞变通;在日常工作中监督干部的政治作为,看是否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是否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否把忠诚老实融入日常学习和工作。要坚持政治表现“首问”,及时进行提醒函询诫勉,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一票否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匡正用人风气,持续加大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力度。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结合巡视巡察推进选人用人检查全覆盖,整合机构编制、人力社保等多部门“联合会诊”,提升检查实效。要加强分析总结,针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和薄弱环节,推动完善制度机制、堵塞漏洞,提高选人用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注重抓基层、打基础,推动检查工作向基层延伸,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全市统筹、重点发力的监督检查工作格局。

  树立鲜明导向,推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监督落到实处。要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围绕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和攻坚克难、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等方面,着力发现解决干部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等问题。要建立健全问题线索发现机制,将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作为举报受理重点,加大问题分析认定和查核处理力度,对发现存在庸懒散等情况的及早提醒纠正,对确实存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该调整的调整、该降职的降职、该免职的免职,切实形成警示震慑效应。

  习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组织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管理监督,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实现新时代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成敏)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