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海西州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助力经济发展

政务公开 2019-04-23 21:3314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海西州多措并举,切实加强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绩效管理与预算管理一体化,提高预算透明度、强化预算执行刚性约束、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助推海西经济发展。

  出台《州级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暂行办法》《关于推进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夯实制度基础。

  通过不断优化预算部门分类分档体系,完善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整合、优化现有部门预算管理系统,加快州级综合预算管理系统建设步伐,构建涵盖预算编制、执行、绩效和资产管理等财政业务的一体化平台。坚持预算从基层编起,层层汇总上报,年初部门预算编制的支出预算,细化到具体项目和承担单位,做到财政国库支付系统可执行。各预算部门强化支出管理责任,部门预算项目准确界定州本级支出和对下补助,严格区分项目级次,从严控制代编预算范围和规模。细化预算编制管理,凡应细化的预算支出,年初都细化编制到具体使用项目、具体使用单位,提高预算资金年初分配的到位率和预算的可执行性,严禁在执行中二次分配。

  加强绩效目标审核,根据审核结果提出项目入库建议,未按要求设定绩效目标或审核未通过的项目,不得进入项目库。严格控制项目数量,保证项目质量,减少项目安排的盲目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创新审核方式,引入第三方机构介入绩效目标审核,与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同期开展项目评审。对项目设置的必要性、实施计划的可行性、绩效指标的明确性、绩效指标值与预算申请的匹配性等方面严格审核。批复的绩效目标基本达到了指向明确、细化量化、合理可行,并在此基础上编制完善三年财政支出规划。

  对年初部门预算安排的各项资金,研究制订合理的用款计划,进一步提高预算支出执行率,同时加大项目预算实施力度,努力实现预算资金的均衡支付。发挥财政监督职能,通过专项核查、双随机一公开等检查加强对财政资金的监管,确保财政资金使用规范、安全和有效。健全预算执行的约束机制,促进财政支出进度管理的规范化。对预算执行进度缓慢、年终结转资金数额较大的部门,在安排部门预算时严格审核,相应减少其下一年度项目支出预算并暂停其年内项目预算追加申请。进一步加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月度分析通报工作力度,对预算执行进度缓慢的部门约谈提醒,年底前未实施的项目预算指标原则上由同级国库收回。

  按照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要求,建立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的挂钩机制,年终自评和再评价预算项目绩效预算单位。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对绩效好的政策和项目下年度预算优先保障,对绩效一般的预算项目督促改进,评价为不合格的项目资金一律削减或取消,存量资金收回同级国库统筹使用,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