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洋葱先生资产端签约百行征信 助力普惠金融信用

政务公开 2019-04-23 21:47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了解,4月12日,洋葱先生的资产端拥有10年持牌小贷经验的重庆市江北区惠中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与百行征信正式签订合作协议,目前双方已进入数据对接阶段。借款人的逾期行为将会被及时上传至百行征信,百行征信的海量征信数据亦将应用于每一笔借贷项目风险控制。

  百行征信,俗称“信联”,是由央行牵头组建的国家级网络金融个人信用基础数据库。2017年以来,在中国人民银行监管指导下,由市场自律组织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与芝麻信用、腾讯征信、前海征信、考拉征信、鹏元征信、中诚信征信、中智诚征信、华道征信等8家市场机构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原则,共同发起组建了百行征信。这8家机构可以说是征信行业的霸主,把所有的民间征信信息整合起来,14亿中国人的信用问题可以一目了然。

  百行征信主要是针对除银行、证券、保险等传统金融机构以外的网络借贷等领域开展的个人征信活动,属于民间征信机构。百行征信的成立,意味着形成了一个各大民间机构信用数据的大熔炉。不同机构之间可以互查用户的信贷记录,如果用户一旦逾期,那其他平台将不会再向该用户贷款。

  业内人士认为,百行征信的相关服务能够很好地提升接入平台的反欺诈、授信和贷后管理水平,降低从业机构的综合风控成本。对于借款人而言,将起到约束和震慑作用,若信用受损,借款人将在金融活动中处处受限,直接提升借款人违约成本,也从正面教育借款人应遵守金融契约精神。在保护平台出借人方面,则可以提升资产质量、遏制不良借贷、有效打击恶意逃废债,从而保障出借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百行征信数据覆盖面较广,目前已有600多家、17类中小金融机构接入数据。在对接百行征信系统之后,洋葱先生将获得信用信息查询及相关增值服务,信用信息将协助平台进行信用评估,快速识别“老赖”。当借款用户的信用信息进入风控模型后,成为了构建用户画像的重要数据来源,系统将根据用户的信用等级进行合理授信,这将大幅提高信用风险定价的准确性,同时有效遏制以贷还贷、诈骗借贷等乱象,从而降低投资风险。

  同时,洋葱先生作为深圳地区已合规稳健运营四周年的平台,将向百行征信及时、准确、完整地报送信用信息,包括用户基本信息、借贷信息等。当接入百行征信的平台的借款用户出现失信行为,那么其失信记录会在平台间共享,一处失信寸步难行,这将促进更多借款人诚实守信,提高履约能力。行业信用信息的共享将打破信息壁垒,实现风险联动预警,并为诚信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随着社会整个征信系统的不断完善,信用记录将成为个人重要的身份标识,影响到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当信用的价值进一步释放,相信网贷行业也将进入更有序的发展。

  如果您对稿件和图片等有版权及其它争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核实情况后进行相关删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