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夷陵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完成升级改造

政务公开 2019-11-06 22:491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期,夷陵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对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进行全面改造升级,焕然一新的办事大厅日前面向市民开放。

  走进改造后的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办事市民感觉视野开阔、宽敞明亮。为充分考虑办事群众的便利和舒适度,将一、二楼办事大厅中央公共区域改造成群众等候休息区,安排志愿者在现场提供咨询、引导服务,WIFI实现全覆盖,24小时自助服务区、自助查询机、饮水区、母婴室、手机充电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

  如何让办事更加集中?大厅窗口改造布局充分考虑将相互关联支撑的业务整合单独设区,分类设置企业开办、税务管理、不动产登记、社会事务、交通运输、投资项目、公安服务等七大类业务,设立统一的综合受理窗口、综合出件窗口以及后台审批办公室。

  更加合理的窗口布局消除了办事群众因为找不准方向四处寻找业务窗口的烦恼。与此同时,办事窗口进驻大厅的部门由原来的24个增加到36个,其中区直部门31个、公用事业单位5个,设置前台咨询及办事窗口90个,新建后台审批办公室20间,进驻工作人员达130多人。

  便捷高效成了前来办事市民的第一感觉。一进中心的大门,办事市民首先到取号机进行取号。“现在,取号机是由政务服务办事大厅统一设立的,一个号对应一个办事窗口。”相关负责人表示,办事市民进门先到取号机上取号,办事通过叫号机、呼号器、LED显示屏告知到哪个窗口办事。重新规划设计新的办事大厅视频监控系统,新安装摄像头52个,可以对办事大厅各窗口及办事群众等候区实行24小时实时影像监控全覆盖。推行“好差评”服务评价,窗口液晶屏实时显示工作人员的工作照与工号,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来评判。

  服务大厅改造只是该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个序曲。下一步,该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加强政务服务、数字政府、交易监管的总体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举措,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为“强区主城、富美夷陵”建设提供一流政务服务软环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