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连云港市灌云县住建局推进“放管服”改革走在

政务公开 2019-11-09 20:48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连云港市灌云县住建局以打造门槛最低、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的政务生态为目标,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落实“放管服”改革的各项举措,创新作为,坚守担当,用政府权力的“减法”,管理服务的“加法”,换取群众满意的“乘法”,努力在推进全县“放管服”改革中走在前列。

  该局结合机构改革,精准梳理审批要件,简化审批流程,全力推进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一站式”管理,让利企便民的举措更加务实。首先优化组合窗口设置。今年因机构体制改革,他们对审批事项进行了精准梳理,全面梳理岗位职权事项,全面优化工作业务流程,完善内控制度机制。严把窗口人员“准入关”,把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业务骨干调配到行政审批岗位,保证审批力量。科室由原来14个窗口缩减到8个,人员由14人减少到8人。

  全力推进“不见面”审批和“一站式”管理。进一步梳理公布“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清单。精简一切可以简化的审批环节,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限。围绕“三集中四到位”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审批服务实现一站式管理。所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向一个科室集中、所有承担审批职能的科室向政务服务中心集中、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向电子政务平台集中。确保审批事项进驻到位、审批职能授权到位、业务人员进驻到位、审批事项监管到位。

  加快推进“减证便民、集中代办”。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所有服务事项申请由“代办制”咨询台工作人员统一受理交办。按照特色特办、要事快办的要求,对涉及投资建设项目的审批服务事项实行“限时办结”,切实为我县投资企业提供最高效的优质服务。

  该局完善责任清单,强化信用监管,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快捷达”审批,让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增强。简化服务事项办事流程。为更好地落实省市“3550”和县“2333”审批改革工作目标,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审批要件从15件减合并到9件。

  实行房产审批承诺说明制。重点解决房产开发企业办理施工许可与办理资质延期方面的矛盾,加强与房产开发企业联动,凡是企业对相关情况做出承诺说明的,审批部门将予以“容缺预审”。

  实施预约审批制度。对工程建设项目实行预约审批,推进审批服务重心前移,坚持一企一案、建立台帐、一次性告知项目单位所需审批环节及审批时限。

  该局提升更高标准,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推进政务服务实现“一盘棋”,让履职服务的效能更加提升。思想再解放,服务标准再提升。按照“深化反四风,保障大突破”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责任、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做到全局审批事项服务“一盘棋”。

  职责再明确,审批效能再提速。只要不是法定必须由主要领导签字审批事项,全部下放到窗口审批。目前63个审批服务事项全部授权到位,实现“受理→审批→办结”都在窗口。

  举措再创新,服务质量再优化。全面推行立即办、主动办、上门办、跟踪办、公开办、网上办的“六办”举措,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 坚决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巧办、好事快办。把困难留在机关,把方便让给群众。

  该局将按照“强化履职、坚守担当、优质服务、走在前列”的要求,进一步对标找差,全面落实好国家、省市县“放管服”改革的各项要求,以实际行动争当全县“放管服”改革工作排头兵。(王龙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