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直机关工委徐静参加全国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

政务公开 2019-11-09 21:0412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28日至29日,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在南京东郊国宾馆召开了2019年全国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本次会议围绕“有效破解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研究”进行研讨交流。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中央组织部原秘书长高世琦,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汉圣,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党建研究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机关党委、有关省市区机关工委的180余名代表参会。

  徐静代表哈尔滨市直机关工委参加会议,并作题为《破解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的实证研究》的发言。介绍了哈尔滨市从实证研究入手,深入调查研究,探索工作规律,寻求方法路径,努力破解“两张皮”问题的经验,揭示了“两张皮”问题的主要表现,从政治觉悟、思想观念、政策导向、行为习惯、能力素质五个方面阐述了“两张皮”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提出了破解“两张皮”问题的方法路径,一是必须抓好整体谋划,二是必须搭建鲜活的载体平台,三是必须抓住关键少数,四是必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发言得到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高世琦指出,要始终坚持机关党建研究的正确方向,找准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的结合点,加强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研究的质量与水平,更好地服务和促进机关党建工作。

  吴汉圣强调,要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指示要求,聚焦重点难题问题,整合各类研究资源,开展针对性研究分析,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成果,为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提供有力的思想武器和理论支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