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余姚新成立这五支综合行政执法队!

政务公开 2019-11-09 21:501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市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文化市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等5支综合行政执法队相继在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农业农村局以及宁波市生态环境局余姚分局挂牌。

  统一行使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港航、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交通运输领域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

  统一行使工商、质监、食品、药品、价格、反不正当竞争、商标、专利、商务、盐业等领域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

  统一行使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体育等领域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并承担“扫黄打非”有关工作任务。

  统一行使兽医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生猪屠宰、种子(种畜禽)、肥料、农药、农机、渔业、农产品质量、动物卫生监督、植物检疫以及农村宅基地等领域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

  统一行使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等领域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

  深化5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组建5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我市5支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挂牌,标志着我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跨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下步,我市将按照减少层次、整合队伍、提高效率的原则,统筹配置执法资源,完善“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专业执法+联合执法”的行政执法体系,通过理清执法事项、整合执法队伍,理顺执法层级,科学规范设置执法机构,解决执法扰民、执法真空、多头重复执法等问题,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