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政务公开 2019-11-09 21:59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林晓明) 11月6日,全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海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州长田旭主持会议。

  孟海指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持续深化军地双拥共建,把关心支持部队建设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认真落实双拥优抚各项政策,及时研究解决了驻州部队营房设施等困难和问题,实施了荣誉体系建设,大力开展慰问拥军、政策拥军、财力拥军、科技拥军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为驻州部队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驻州部队履职担当、服务地方,大力发扬“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故乡”的优良传统,主动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投身海西经济社会建设,在生态建设、脱贫攻坚、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孟海要求,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地区和驻州部队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双拥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扎实做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军地两家要同心同德、同向发力,对标对表打好攻坚战,努力创造创建工作的优异成绩;要大力开展帮助驻州部队排忧解难和爱民惠民助民活动,进一步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切实夯实双拥创建工作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要着力为驻州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着力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注重媒介宣传,充分利用文化广场、报刊、广播、网络等媒体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宣传国防教育、双拥政策、军队光辉历史和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提升双拥宣传覆盖面。

  孟海强调,要强化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的组织保障,各地各部门和驻州部队要大力弘扬“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双拥共建理念,引导军政军民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打破利益调整的藩篱束缚,真正把推进双拥创建作为共同的事业,形成军民一条心、军地一盘棋。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为建设美丽和谐海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解读了我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办法、考评标准、评比方案及拥军优属模范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标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