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城桥街道探索信访事项公开听证评议制度 推动

政务公开 2019-11-12 00:28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们小区大转盘石凳由于安装时间已久,多处出现破损的现象,不能满足居民休憩需求,希望更换一批新的有靠背椅子。”

  “换是该换,但也应该看到石凳子安装才两年,就出现破损。所以换不是唯一的办法,目前造成石凳面破损的最大原因是人为因素,我们希望广大居民爱护公共财物。”

  4日,新城桥街道信访联席办召开信访事项评议会,对网格员信访人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的城南新村大转盘石凳子破损问题进行信访评议。评议会召开前,按照阳光信访评议程序,街道信访办让信访人自己从30名阳光信访评议员中随机抽选了7名评议员,并组成信访评议团。

  评议会上,城南新村社区瑞安网格、城南新村25幢居民陈克伦和23幢居民叶鑫陈述了需要更换石凳的原因,并表示,出于安全考虑,新更换的凳子最好是有靠背的木椅子。对于信访人的提议,城南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杰就该信访事项办理情况作了陈述,并表示支持信访人的提议,但后续管理需要各方共同出力,把好事做好。“石凳损坏更换是应该的,但我们更希望广大居民提高公众素养,一起爱护公共物品,真正把小区当成自己的家来看待。”

  在信访人和责任单位各自陈述后,评议团成员开始对事项进行综合评议,最终7名信访评议员综合评议并现场投票表决,一致认为该信访诉求合理,评议结果将作为街道处理该信访问题的重要参考。

  “推行信访事项公开听证评议制度,是今年新城桥街道信访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推动基层微治理向纵深发展。”新城桥街道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周炳足介绍,通过公开说理、公正评议、现场宣告等环节,让群众看得到、感受得到信访评议的过程和结果,扩大了群众的知晓率,提高了处理信访事项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同时,阳光信访评议员等社会第三方力量的正面引入,使信访人能够更加准确地理解相关政策和法规,依法、理性、有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力促进了疑难信访问题的有效化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