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做实“放管服”让不动产登

政务公开 2019-11-12 00:5413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兰州11月10日电(黄帆)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始终坚持将主题教育与不动产登记工作有机融合,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工作,让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据了解,兰州市自然资源局理清职责边界,破除部门“割据”,从根本上解决了兰州市长期以来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职能职责不清、人事配备倒置的问题。同时整合登记职能,集成高效办理。形成一个机构统办、落实多方任务的工作格局,实现“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办事群众由原来提交3套材料减少为1套,排队等候次数由原来的8次减少为1次。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81.1万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36.6万本,证明28.9万份。日均受理量600-800件。

  为提高服务效能,兰州市自然资源局不断优化办事流程,针对群众申请集中、流程相对复杂、业务办理量大的26种不动产登记类型,从申报办理到领取证书的不动产登记全过程进行优化,形成了兰州市不动产登记流程优化图。

  在办理时限上,全市主城区除政府组织开展的农村不动产登记、企业改制、非公证继承(受遗赠)不动产登记等较为复杂的情形30个工作日内办结、大宗批量不动产登记10个工作日内办结外,查(解)封、异议登记、抵押注销登记随到随办、立等可取;抵押登记1-3个工作日办结;其它各类登记业务均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为提升服务质量,自然资源局对法律规定的申报材料进行整合,能合并则合并,形成统一的申请材料目录清单,实行一套材料“转到底”,要件材料由原来的23份减为现在的5-8份。目前自然资源部正式发布的国有建设用地及地上建筑物、构筑物85种登记类型,在市本级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均可实现“无障碍”办理。

  同时,兰州市自然资源局不断拓展延伸服务,开展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建设。目前,已与8家金融机构、2家公积金中心和市公证处签约开展延伸服务,共设立延伸便民服务网点近30个。将登记服务场所延伸至银行金融网点,申请人在与银行网点签订主债权合同、抵押合同、一次性提交申请材料的同时,可随时随地直接通过网络在线申请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 “秒批”“零跑动”服务新模式。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建立不动产“网上(掌上)登记中心”,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新模式。构建线上申请、联网审核、网上反馈、现场核验、一次办结的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为群众提供多种选择,随时随地可申请登记,实现“24小时不打烊”。

  创业不再等“贷” 邮储资金为梦想加速人民网兰州11月4日电(陈诚)“真是多亏了邮储银行,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我要向周边的其他商户宣传你们的这项业务,让他们也来你们行办理业务。”这是陈凯再次来…【详细】

  甘肃省前三季度新增减税降费130.81亿元人民网兰州11月4日电(王文嘉)今年以来,甘肃省税务局贯彻相关决策部署,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前三季度,全省新增减税降费130.81亿元,其中新增减税104…【详细】

  《醒·狮》剧照。(刘海栋摄)大型民族舞剧《醒·狮》惊艳亮相甘肃大剧院人民网兰州11月2日电(黄帆)11月1日晚,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旗下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广州歌剧舞剧院创排的大型民族舞剧《醒·狮》在甘肃大剧院隆重上…【详细】

  兰州新区“三个抓手”突显主题教育实效人民网兰州11月2日电(陈诚)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兰州新区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国家赋予兰州新区…【详细】

  兰州市主题教育全面吹响问题整改集结号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黄帆)第二批主题教育在兰州市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兰州市各部门、各单位坚持以“改”字当头、“实”字落脚,深入实地调查研究,聚焦主业检视问题,…【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