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于“当下改”“长久立

政务公开 2019-11-12 01:13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滨州日报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把握“检视问题是关键”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中,找实问题、把准症结、深挖根源、即知即改,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董希国介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解决存在的招商引资项目审批慢、推进慢、落地难问题,深化“放管服”不够、营商环境不优问题,流程再造服务高质量发展仍有差距问题,深入推进改革、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问题,政企关系中诚信缺失问题,以及如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召开“问题查摆、即知即改”专题研讨会议,积极制定整改措施,为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审批效率打好基础。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检视问题为关键、以整改落实为目的,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统筹推进落实。二是进一步狠抓整改落实。加强上下互动、部门联动,实行项目化推进,聚焦突出问题,拿出实招硬招,定时定期调度整改落实情况进度。三是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把“改”字贯穿始终,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既立足于“当下改”,更着眼于“长久立”,实现标本兼治,积极构建长效机制。

  针对招商引资项目审批慢、推进慢、落地难问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通过容缺受理、网上审批、并联审批等措施推行,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目前划转的223项行政许可事项流程优化再造工作已全部完成,共计压缩办理环节188个,精简申请材料350份。实施《滨州市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就开工”审批服务模式实施细则(试行)》,加快推进贯通市、县两级覆盖有关部门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持续推进图审、测绘单位和市政公用服务机构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施工图审查“多审(图)合一”、工程测绘“多测合一”和市政公用服务“一站式”集成。

  针对深化“放管服”不够、营商环境不优问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加强网络信息系统建设,对135台窗口评价器及统一受理平台进行升级改造,搭建政务服务“好差评”大数据可视化平台。部分审批事项实现了“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受理”政务服务模式。打造无差别“一窗受理”专业队伍,建立“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牵头组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流程再造推演活动。

  流程再造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推进贯通市、县两级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利用大数据平台等实现资源共享,突破目前资源共享存在的壁垒。加大对一线审批人员培训力度,提升审批效率和流程再造的质量。

  深入推进改革、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方面,全面推行政务大厅“一窗受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政务热线“一线连通”、贴心帮办“一次办结”审批服务方式,窗口由原来的210个变为135个,设置综合窗口共43个,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办事。推动施工图审查实行“多审(图)合一”和工程测绘“多测合一”,14家图审、测绘单位和市政公用服务机构入驻中心,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搭建市县两级帮办代办队伍,印发《滨州市投资建设项目全程代办帮办实施方案》,截至目前,全市共受理350件帮办代办申请,已办结291件。

  针对政企关系中诚信缺失问题,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建立企业和个人信用档案,严格执行《滨州“中介超市”不良行为记录和黑名单制度管理办法(试行)》,对存在违规行为的中介机构,进行不良行为记录或列入“黑名单”管理。进行“阳光操作”,监督权力运行,确保行政审批行为有序进行,形成公开、公平、公正的政府诚信行为运行机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