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南桥镇加强人民调解与信访联动对接工作

政务公开 2019-11-12 01:35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通讯员 刘亮亮)为进一步推进人民调解与信访工作的联动对接,发挥人民调解与信访在调处、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方面的职能作用,形成优势互补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11月7日,南桥镇党委印发《关于加强人民调解与信访联动对接工作的通知》(桥委〔2019〕37号),进一步明确组织领导、工作制度、工作要求等,确保访调对接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镇信访部门、司法行政部门共同成立“访调对接”工作指导小组,负责制定工作计划,督促工作落实等,下设“访调对接工作室”,由镇人民调解委员会配备3名专职人民调解员。

  二是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健全预警排查、工作会议、信息互通、跟踪回访等一系列工作制度。

  三是要求镇信访部门、司法行政部门加强协调、密切配合,认真抓好访调对接工作室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规范调解程序,加强信息沟通,落实指导责任,促进访调对接机制的有效推进,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建设“平安法治南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注意:遵守《互联网资讯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广告性质的评论会被删除,相关违规ID会被永久封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