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进口商品溯源:将成为中国商务信用体系建设重

政务公开 2019-11-13 18:041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大批世界优势特色产品涌入中国市场,充分显示了进博会“买全球、卖全球”的国际影响力,针对进口商品溯源将成为一个新的风向标。

  进博会首次设立中国信用建设论坛,充分重视商务信用体系建设的前瞻性,以“信用的力量”为论坛主题,探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健全数字贸易时代的信用体系。

  由北京国商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联合香港胜记仓集团,重点打造IBD溯源链,在第二届进博会上首次发布《中国进口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标准》白皮书。

  进博会不仅是“买买买”,以进口质量,进口健康,进口品质的商品溯源,将成为进博会的溢出带动效应的显现,本届进博会展台,世界房车协会与香港胜记仓集团500平方米国际旅居康养主题,集中优选展示来自世界12个国家90个品牌的200多款全球进口溯源的优质康养品牌,得到行业高度赞誉。

  香港胜记仓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郭泰诚说:建设进口商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中国名符其实的成为商品进口大国,在未来5年面对25万亿的进口商品涌入,严把进口质量关成为刚需。

  北京国商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东表示,协同国际商会和知名企业共同组建中国外贸信用体系专家评审委员会,通过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扩大追溯对象,落实追溯主体,鉴别进口食品安全迫在眉睫,做到100%保障进口商品质量。

  如何才能保证进口商品质量保真?区块链在防伪溯源方面就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IBD溯源链率先推出了外贸商品质量服平台,溯源链的云平台是一个开放的开发者共赢生态,由溯源链主网公司发起,为中国消费者进口品质生活、安全可追溯的世界好产品。

  由北京国商国际征信有限公司与胜记仓集团优能福祉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溯源链主网平台上线,目前已与多家世界康养医疗机构签署推广合作,未来有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加入溯源链技术生态体系的发展。

  IBD应用到底有多广?未来基于云端的、融合了区块链技术的联网防伪方式,要远比依靠防伪商标的传统防伪方式更为有效。传统的识别方式已经无法满足当下需求,而区块链+溯源体系的完善,是企业提升公信力,民众提升信任度的有力方式。溯源链重点覆盖食品安全、医药及保健品、母婴、奢侈品、化妆品、艺术品。

  与传统的溯源不同,利用区块链独特的不可篡改的分布式账本记录特性,用户只需要通过二维码、RFID作为溯源,便可以追踪进口商品从生产、储存、出仓等一切信息。

  根据权威数据统计,全球食品药品的防伪溯源市场到2021年就将超过300亿美元。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量的进口商品涌入,所有的代理商和进口商面临的一个诚信的考验,坚守商务信用的底线,进口商品溯源成为对外贸易保驾护航的关键环节。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