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以人为本 依法行政

政务公开 2019-11-13 18:51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信阳消息(李德斌)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因此也直接关系到市民对“两率”的评价。近期,浉河区城市管理局狠抓四个方面的工作,促进“两率”提升。

  坚持文明执法,减少矛盾。该局坚持以人为本、依法行政的原则,积极践行“721工作法”,力争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灵活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行政指导等非强制行政手段,防止“以罚代管”,杜绝粗暴执法,主动接受监督,减少行政争议,不断提升市民对城市管理的满意率。

  坚持科学施工,减少扰民。在市政工程建设方面,无论是中心城区道路提质改造工程,还是黑臭水体治理等民生工程,该局都严格要求施工方制定科学的施工方案,规范设置施工围挡和安全警示标志,尽量采取分段封闭、分段施工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减少工程施工对广大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所有重型机械必须在规定的时间段内施工,减少噪音扰民,做到文明施工。

  坚持优质服务,提高效率。该局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对涉及到的门头审批、破路申请、建筑垃圾处置等审批事项,第一时间勘察现场、第一时间受理审批,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审批流程,最大限度地缩短审批时限,为审批对象提供快速、高效、优质的审批服务,提高满意率。同时,切实加强审批事项的批后监管,尽量减少因审批事项而引发的邻里纠纷。

  坚持全面走访,深入交流。该局一方面结合脱贫攻坚“大走访”工作,对帮扶的吴家店镇湖塘村和邓楼村的73名贫困户采取“1+10”的模式,持续开展走访宣传,全面介绍平安建设总体情况,及时研究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落实各项帮扶政策,争取群众对平安浉河建设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另一方面,在中心城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将环境卫生宣传和平安建设大走访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环境卫生质量的提升,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支持率和满意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