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干部监督日常管理工作要逐步完善

政务公开 2019-11-16 05:38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中的一项经常性、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历史和现实的经验证明,能否成功解决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问题,事关我们党能否经受住各种考验和严峻挑战,事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大局,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课题。党的十九大提出,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目前,我们的干部管理监督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也存在干部管理监督工作的执行部门不明确、制度不够健全、主动意识不强等问题。做好干部监督管理工作要紧跟形势,认清大局,要做到:一、明确职责、分工合作,建立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建章立制、查漏补缺,建立健全干部监督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二、加大惩处、从严管理,加强干部监督工作的权威性。加大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惩处力度,才能把干部监督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三、畅通渠道、整合力量,形成多元化的干部管理监督的新格局。实现干部监督管理的多元性,要抓好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处在权力的关键地位,最容易发生违纪违法问题,把关键少数作为监督的重点,就抓住了问题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要努力健全领导班子内部相互监督机制。“能下”,拓宽干部“下”的渠道,对于在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干部,尤其是有严重问题的干部,必须要及时调整下来。要正确处理干部监督与容错纠错机制的关系,我们鼓励干部干事创业、大胆创新,允许在这个过程中“犯错”,在干部监督过程中,应该注意保护这样的干部。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是一项日常性、长期性工作,必须要在工作中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使这项工作逐步完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