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强联更新IPO申请相关负责人曾因违规生产遭公

政务公开 2019-11-25 19:0010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扫描或点击关注中金在线日,资本邦讯,近日,洛阳新强联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强联”)更新IPO招股说明书。

  新强联主要从事大型回转支承和工业锻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风电主轴轴承、偏航轴承、变桨轴承,盾构机轴承及关键零部件,海工装备起重机回转支承和锻件等。产品主要应用于风力发电机组、盾构机、海工装备等领域。图片来源:更新版招股说明书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2019年前6月,新强联分别实现营收3.55亿元、3.70亿元、4.57亿元、2.75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是4274.59万元、4085.76万元、5697.58万元、3098.68万元。

  今年10月24日,洛阳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披露信息显示,该市从严从重查处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近日已有5家企业被查封,9家企业负责人被行政拘留。

  其中,洛阳新强联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洛龙科技园洛阳中集凌宇汽车有限公司、洛龙区刘富村河南省河阳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洛阳市洛龙区爱奔宝汽车服务中心、洛龙工业园洛阳天久科技有限公司、洛阳市洛龙区才义塑料厂、洛阳市洛龙区兴龙塑料制品厂、老城区邙山镇洛阳中坤实业有限公司、洛阳炎民商砼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违反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要求,违规生产,公安机关对相关负责人依法行政拘留。图片来源:企查查

  企查查数据显示,新强联涉及39起法律诉讼,其中30起裁判文书,案由主要是买卖合同纠纷。

  此外,新强联招股说明书中坦言存在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和销售区域集中度较高风险。

  报告期各期,公司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9.11%、75.75%、66.39%和77.30%,公司存在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公司大型回转支承产品主要用于风力发电机、盾构机、海工装备等大型设备,客户对其产品质量有着严格的要求,对供应商有着严格的认证体系,需要长期、复杂的过程,而一旦进入这些客户的合格供应商名单后,则会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凭借长期的行业积淀、先进的专业生产技术、优秀的研发能力、优异的产品质量、良好的售后服务,已与明阳智慧、湘电风能、中铁装备等多家行业领先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虽然公司与主要客户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且其为公司带来持续的订单,但一旦个别客户经营出现问题,或者公司对其服务出现问题,影响到双方的合作,则会给公司经营带来较大不利影响。

  报告期内,新强联销售收入的区域集中度较高。报告期内,公司来自于华中地区的主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51.98%、58.62%、56.95%和51.56%,主要是因为发行人盾构机类回转支承和锻件销售收入主要集中在华中地区。销售区域的集中度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市场占有率和销售收入的进一步提升,一旦华中地区市场竞争加剧或投资量大幅下滑,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同时,新强联称面临经营性现金流量不足的风险,报告期各期,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497.78万元、3,271.77万元、2,352.47万元和-1,945.32万元。报告期内,公司部分客户回款采用应收账款保理形式,以及接受客户湘电风能采用商业承兑汇票方式回款并进行贴现,从而导致该部分销售回款均被列为筹资活动现金流入。调整该部分回款影响后,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2,523.92万元、5,513.39万元、5,037.08万元和2,992.83万元。

  新强联进一步解释,虽然公司客户主要为大型装备制造企业,公司应收账款回款信用风险较小,但由于公司下游风电整机等行业回款相对较慢,同时,公司与下游客户的结算以票据为主,导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或低于净利润的情况。虽然公司通过加强应收账款管理和催收及多种融资方式组合使用,公司流动资金状况良好,但未来如果公司不能有效对营运资金收付进行严格的预算和管控,将可能导致经营性现金流量不足并引发筹资费用上升的风险。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