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赴京信访被刑拘警惕寻衅滋事罪沦为地方维稳工

政务公开 2019-11-25 19:06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减少乃至根绝赴京信访,当然可以成为地方政府追求的施政目标。但这样的目标应当通过法治化的手段来实现,应当通过切实解决访民的合理诉求来实现

  邓学平律师,京衡律师上海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曾做过七年检察官,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先后办理过数百起诉讼案件。辞职做律师后,代理了公安部挂牌督办、红色通缉令海外引渡等影响较大案件。在《读书》《法学家茶座》《犯罪研究》等发表大量专业论文。著有《法影下的中国》,同时是《精英的浮沉——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一书的主要作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学平)两年多以前,山东聊城于欢案引发举国关注,该案牵出了以吴学占为首的15人涉黑团伙。据财新报道(详见《于欢案涉黑团伙另一被害人多次上访遭刑拘》),该团伙的另一名受害人王秀娥,近日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冠县警方刑事拘留。事件起因是王秀娥多次到北京上访,并两次收取村主任给予的共计7000元生活费。

  近年来,因为赴京信访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例时有发生。虽然每个案件的案情不一样,很难笼统地做一个泛化的评价,但在这些案件背后却越发明显地影射出一个共同的趋向,即:一些地方政府越来越热衷于通过刑事手段去制止和遏阻群众赴京上访。继敲诈勒索罪之后,寻衅滋事罪有沦为新的地方维稳工具的危险倾向。

  观点网版权声明:观点网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能源内参大商所铁矿石期权将于12月9日上市;山西试点废铅蓄电池集中收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