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邵阳市】“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跑出“加

政务公开 2019-11-26 20:3213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不仅有触摸查询机提供便捷查询服务,还配有醒目窗口标识和办事流程图,办事人一看就能明白如何操作。办理业务,不仅可以来办事厅,而且还可以在线上完成操作,交一份资料,跑一次就能办好,线日,湖南宣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办事人张洪义竖起大拇指,为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点赞。

  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以前市民想要开一家超市,需要跑市场监管、税务、消防、城管、卫健、公安等7个部门,要递交各类申报材料66份,其中仅身份证复印件就要递交7次,不仅办事效率不高,还增加了办事群众的成本。现在,实现政务审批流程再造后,市民只需统一递交一次申报材料,就可以完成多项申报。

  行政审批改革的重点是完善办事流程,简化办事手续。为此,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从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将涉及多个部门的申请表格、多套申请材料进行整合,形成一套表格、一套申请材料、一个流程,多个手续按一件事来办,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就能轻轻松松完成各项审批。

  “如今在市区,无论市民是想开超市、药店,还是办理民办学校、职业介绍所,只需到市政务大厅综合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即可,再由综合窗口完成对材料初审,合格后再将材料分发至相应部门进行协同审批,节省了以往群众拿着材料到处跑的时间。”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同时,为了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做好后期服务保障工作,我市各部门按照既定程序完成审批后,将办好的相关证照、批准文书等统一返回综合受理窗口,统一出件,由综合受理窗口采取现场递交、邮政寄递、网上传输等方式送达到申请人手中。

  据统计,经过流程再造,邵阳市第一批100件“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办理环节减少45%,提交材料数减少27%,办理时限减少42%,群众跑动次数减少77%。

  为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邵阳市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拿出专项资金对“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升级改造。除了推出手机APP办事审批、政务服务旗舰店外,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与市财政局协商开展网上统一支付功能建设,目前还在测试之中,推出之后能让办事群众在网上即完成缴费,同时还能打印相关票据。

  我市还开展电子审批基础业务建设,在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上线个自建业务系统,以及人口、法人、空间地理、社会信用等基础数据库接入工作。其中,完善电子证照系统是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已梳理出涉及发证的18家市直相关单位共110个证照目录,下发证照模板,完成13万张存量证照入库,完成市直单位与县市区印章印模信息采集及组织架构梳理。市直部门电子印章也正在省电子印章系统中进行制作,县市区电子印模已基本完成图片处理。

  “为了让市民享受到更多的政务服务,我市不断升级电子信息服务平台,完善办理系统服务,同时通过电子政务,将个体户类综合窗口延伸至城区18个基层市场监管所,将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下的市场主体登记权限,按属地管理原则下放至各区市场监管局,办事人可以通过网上查询办理流程。”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