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深度融合的有效策略

政务公开 2019-11-26 20:371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摘要】党建工作是提升企业内部凝聚力的重要举措,而企业文化的构建又是贯彻落实党建工作的最有效途径,二者紧密联系,相辅相成。在企业的党建工作中结合企业文化,将二者进行深度融合,能够促进企业各方面工作的有

  【摘要】党建工作是提升企业内部凝聚力的重要举措,而企业文化的构建又是贯彻落实党建工作的最有效途径,二者紧密联系,相辅相成。

  在企业的党建工作中结合企业文化,将二者进行深度融合,能够促进企业各方面工作的有效开展,对于企业的更好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这就需要企业的相关机构要充分认识将二者有机融合的积极意义,积极构建二者深度融合的有效机制,具体来说要实施以下策略:

  国有企业的经营目标就是要实现其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在这一过程中要体现党组织的领导,这就需要加强党建工作的力度。在新时代发展背景下,企业面临着更加复杂的经营环境,因此企业的党建工作必须要与时俱进积极地做出改革创新。首先要改变传统的工作理念,要强化相关工作人员的思想,以提高他们的政治素养。在他们的指导带动下,利用企业文化开展的机会宣传党的思想路线,体现党的正确领导,以实现党的方针、政策、路线的有效实施,以保障企业的健康发展。

  企业的市场核心竞争力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党建工作对于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能够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而党建作用的发挥需要一个有效的途径,这就是企业的文化建设。企业的文化建设需要党组织的支持与指导,这就是他们二者之间的契合点。通过企业文化的各种活动形式,能够将党建教育的内容与企业文化建设的内容有机的融合在一起,使二者能够同时发挥优势。这样,党组织就能够深入到群众中从而更好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促进企业文化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企业的各项运营机制,从而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使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都是针对于企业的员工所开展的工作,要想体现工作的实效性,需要企业员工基于自主能动性的积极配合。这就需要党建工作要体现以人为本的原则,要结合企业员工的心理诉求来制定工作实施计划,要为员工切实解决生活、工作、学习中的实际问题,以增加企业的凝聚力。并且要加强企业的党组织建设,要树立企业党组织的核心地位,坚持党组织的一元化领导,建立健全企业各基层组织,秉承服务企业和员工的理念,更好的指导企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并用企业改革的成果来检验党建工作的实效。

  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的深度融合,能够使党组织利用企业开展各种文化活动的途径渗透党的思想理论宣传,从而增强思政教育工作的实效性。企业的文化建设也能够在党组织的正确指导下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更好的提高企业员工各方面的素养。这样能够有效的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能够使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作者:李一铭,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京珠高速公路新乡至郑州管理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