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问政济宁·追踪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打通审批

政务公开 2019-11-26 20:491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主办:济宁市纪委(市监委)济宁市委网信办济宁广播电视台

  问政济宁·追踪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打通审批事项“肠梗阻” 着力解决痛点难点堵点

  《问政济宁》节目曝光了市民徐先生房子被人冒用注册公司,遭遇撤销周期过长,审批、监管部门互相推诿等问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立即派出督导组现场调查,整改落实。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李志豪 李统帅 苗群)《问政济宁》节目曝光了市民徐先生房子被人冒用注册公司,遭遇撤销周期过长,审批、监管部门互相推诿等问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立即派出督导组现场调查,整改落实。

  针对节目中反映的任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窗口工作人员办事效率低、服务意识不强和多部门互相推诿等问题,10月17日,市行政审批局督导组来到任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展开督导调查。

  任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 李庆峰:关于《问政济宁》反映的中德广场徐先生(反映)虚假登记的问题,16号我们和市场监管局已经联合进行了处理,进行了注销,当天(10月16日)就反馈给当事人,徐先生也表示满意。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任城区行政审批局和市场监管局进行进一步的深化合作,市场监管局安排专人专车在大厅对虚假登记问题进行限时接收,即时办结,让群众满意。然后,我们大厅的服务将进一步提升,进行大培训大比武大练兵,增强我们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服务水平。

  徐先生:审批中心和市场监管局各位领导对我的事很重视,已经提前把我的事情给我解决了。也很感谢各位领导对我的事情关心和支持,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也没什么难处了。

  市行政审批局督导组要求任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与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配合,并责令任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对照暴露的问题自查自纠,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表示将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优化办事流程,及时跟进掌握工作动态,打通部门之间审批事项“肠梗阻”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目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已经起草了《济宁市任城区关于建立撤销市场主体登记工作机制的意见(草案)》,对应予撤销的情形、职责分工、接待登记、立案调查、作出撤销决定等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从制度上杜绝徐先生类似情况的发生。同时,在区为民服务中心投诉咨询服务台设置“兜底窗口”。“兜底窗口”负责承接群众、企业碰到急事难事时,一次办不了的事,由一个窗口“兜底包干到底”;办理复杂事项时,由原先“跑多个部门”变为“只跑一个牵头部门”,能办的全程代办,不能办的要详细解释清楚,还要挂号跟踪。

  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 杨凯:下一步,我们以任城区出现的这个事件为借鉴,举一反三,把我们全市的政务水平,提高一个档次。特别是在审批和监管问题上,要打破一些边界性问题,严格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把审批事情和监管事项有机结合起来,划清界限,在全市要开展一下大比武大练兵活动,进一步的提高业务素质,进一步的提高服务质量。(《问政追踪》)

  山东省互联网新闻信息备案证:2010537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AVSP):1509396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