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三个规范”做好财务公开工

政务公开 2019-11-26 21:3212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立足实际,坚持以财务公开、强化监督为重点,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落实干部职工对财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造服务机关、阳光机关。

  规范公开内容。根据财务公开有关制度规定,结合实际情况,明确了财务公开的范围和内容。公开内容包括经批准的年度预决算、单位内设机构及职能情况、年度工作计划、资产存量、绩效评估、“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大额资金支出等内容,做到一应俱全,全方位公开,全面接受监督,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管理权和监督权。

  规范公开形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江苏省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部门年度预决算、资产存量、绩效评估等内容在江苏省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进行公开;日常经费支出公开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根据公开内容的不同,采取会议、内网、公开栏等形式进行公开。

  规范公开程序。对于部门预决算信息,按要求在上级批复后20日内向社会公开;对于部门主管的专项资金和政府采购信息根据资金分配流程和采购进程及时向社会公开;对于正常的经费支出公开,经分管领导同意后,及时按月在公开栏公开;对于特殊性的公开内容,经召开相关会议审议通过后,按规定在一定范围内公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