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合肥热电:“随机抽考”推动效能建设入脑入心

政务公开 2019-11-28 19:59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从现在开始考试,请大家认线小时后交卷”。日前,合肥热电集团效能办创新工作方式,以“四不两直”方式随机选取营销公司、管网运行公司4名员工,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效能建设随机抽考活动。此举旨在提高广大员工对效能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推动效能建设入脑入心。

  据了解,早在今年10月29日,合肥热电集团效能办就正式下发《关于开展效能建设应知应会知识随机抽考活动的通知》,同时发布效能建设应知应会知识题库及参考答案。考题涵盖效能建设“八项制度”、市效能办效能建设考核相关要求、“社会评窗口”评议活动、服务宗旨理念及相关规章制度等效能建设应知应会内容。效能建设随机抽考对象为集团公司全体员工,确保人人参与、人人知晓。抽考以闭卷形式进行,现场考核、现场打分、现场奖惩,考试成绩及奖惩结果及时在集团公司微信群公布。其中90分及以上的,现场奖励500元;90分以下至60分(含60分)的,不奖不罚;60分以下的,给予当月月度绩效考核“C”档处理。

  从本次抽考的情况来看,员工普遍感到“鸭梨山大”,直言“今后一定要认真学习效能建设知识”。考试不是目的,通过考试来倒逼员工自觉加强效能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才是最终目的。众所周知,效能建设要解决的最大问题还是重视程度不够的问题,不能出现“高层高度重视、中层有所认知、基层意识薄弱”的逐级递减效应。因为基层一线是服务用户、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基层一线的工作态度将直接决定效能建设水平的高低。通过这种随机抽考方式,不仅有助于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更切实营造了“人人谈效能、人人抓效能”的良好氛围。今后,合肥热电将继续深入开展效能建设随机抽考活动,并将其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为合肥市效能建设贡献新的力量。(王龙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