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政务新媒体全面推进江西政务公开

政务公开 2019-04-25 10:1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月27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在推进政务公开等领域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今年4月底前,省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和政务头条号开通。

  政务新媒体是指各级行政机关和单位,在第三方平台开设的政务账号或应用,以及“赣服通”和自行开发建设的移动客户端等,以提升政务公开水平为目标,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便捷实用的移动服务。

  《意见》提出,我省将借助政务新媒体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对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项目,决策前通过政务新媒体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实施难度大、专业性强的政策文件,通过政务新媒体增强政策解读效果;把政务新媒体作为突发公共事件信息发布的重要平台,及时公布真相、表明态度、辟除谣言;对政策措施出台实施过程中出现的误解误读和公众质疑,要迅速澄清、解疑释惑,正确引导、凝聚共识。

  今年7月30日前,除涉密部门和国家另有规定的部门外,尚未开设政务新媒体的市、县(区)人民政府、赣江新区管委会及省政府部门、直属机构均应开设政务新媒体,其他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规范开设。到2020年,基本建成以省政府政务新媒体为龙头,各地、各部门政务新媒体为主体的矩阵体系,建成一批群众爱看爱用的优质精品账号及应用。到2022年,全省政务新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全面提升,规范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全面形成。

  我省还将推进政务新媒体、政府网站、政务服务网、实体政务大厅的线上线下联通和数据互联共享,简化操作环节,为公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办事指引和多元化的办事渠道。今年12月底前,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已接入“赣服通”办理并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事项,制定清单,在江西政务服务网和本地、本部门门户网站公开,实行动态调整更新。

  各地、各部门应注重、提高各级干部运用政务新媒体的履职能力,并把政务新媒体工作列入各地、各部门的年度绩效考核范围,同步纳入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

  附:国脉,是领先的大数据治理和数字政府专业提供商。创新提出“软件+咨询+平台+数据+创新业务”五位一体服务模型,拥有数据基因和水巢DIPS两大系列几十项软件产品,长期为中国智慧城市、智慧政府和智慧企业提供专业咨询规划和数据服务,广泛服务于信息中心、大数据局、行政服务中心等政府客户、中央企业和金融机构。自2004年成立以来,已在全国七大区域设立20余家分支机构、5大技术研发基地,服务客户2000余家,执行项目5000余个,连续多年开展中国政府网站、智慧城市、互联网+政务、营商环境等公益评估评选活动。被业界誉为中国信息化民间智库知名品牌、电子政务优选咨询机构,国内首倡智慧政府理念,首创智慧城市、数据治理、互联网+政务评价体系,首推数据资产普查、全口径数据资源目录、数据元标准化、数源确认与供需对接、最多跑一次事项梳理、营商通等产品,信息资源编目、公共数据普查等业务全国占有率和影响力名居榜首。

  福利大放送:《数字政府周刊》、《数字政府白皮书2.0》、《第八届(2018)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报告》、《第四届中国“互联网+政务”50强优秀实践案例评选研究报告》、《首届(2018)中国营商环境评估报告》可通过电子政务智库公众号及微店在线购买,欢迎订购。

  关注国脉电子政务网,政府CIO的思想阵地与交流平台,5000位政府CIO在这里读懂“互联网+政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