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甘南州加强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提升政府依法行

政务公开 2019-11-30 20:021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全州收到涉及甘南州人民政府行政应诉案1件,一审判决结果为驳回原告诉讼请求,现此案已进入二审阶段。全州部门和县市共受理涉及工伤认定、教育及其他方面行政应诉案件12件,其中:判决驳回原告诉讼请求2件,撤诉2件,撤销2件,其余6件尚未审结。全州共收到行政复议申请15件,其中县市级政府收到6件,受理1件;县级政府的部门受理4件,州级政府部门收到5件,受理3件。审结结果为:维持3件,调解1件,撤销3件,未审结1件。

  全州各级政府、各行政执法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着力在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行政争议和涉及维护市场公平秩序的行政争议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加大监督纠错力度,推动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在规范化建设上水平、见实效。同时,加强行政复议信息化建设,推动全国行政复议工作平台在各级行政复议机关广泛应用。并加强行政复议宣传,提高复议的社会认知度,引导群众选择行政复议渠道合理合法表达利益诉求。全州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甘南州司法局供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