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title五里黎冲小学法制进校园共建和谐校园

政务公开 2019-04-25 10:18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增强学校推进法制教育的实效性,提高学生良好法制观念、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 4月24日下午,五里黎冲小学特邀五里派出所刘警官来到校给一至六年级同学做法制知识讲座。

  刘警官首先就校园安全方面给该校师生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近期发生的校园案例进行基本法律知识阐述;接着通过理论联系案例的方式,运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讲了当前中学生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成因,网络犯罪问题以及如何防止中小学生违法犯罪等;最后介绍了中小学生该如何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安全的一些基本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整堂讲座使师生们受益匪浅,学生们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明白了在生活中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该校教师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搞好学生的法制教育,在各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曹育红 殷灿红)

  主管:中共宿松县委宣传部 主办:宿松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中心三号楼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