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平沙镇举办机关干部依法行政专题培训会提升法

政务公开 2019-12-02 19:18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康振华通讯员张歌)日前,平沙司法所举办机关干部依法行政专题培训会,邀请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教授周首南主讲,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公务员、镇属国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社区“两委”成员共120余人参加。

  讲座中,周首南全面生动地解读了依法行政的基本含义、历史进程、基本任务、基本原则和实现途径,强调依法行政是现代政治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建设法治政府的核心内容,各级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学法用法,自觉树立法治思维,自觉提升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要适应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新要求,发挥好表率作用,全面掌握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法律知识,不断培养法治理论素养和观念;建设法治政府,要尊重法律、敬畏法律,按照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行政的要求,坚持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的统一、尊严和权威。要规范行政执法行为,通过简政放权和转变职能,找准工作立足点,更好地发挥监管职能。要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法律法规和依法行政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意义,在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学以致用,切实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