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苏“双争”成效显著打造人民满意信访

政务公开 2019-12-02 19:371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28日,江苏省政府信访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信访系统开展“争创人民满意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信访干部”活动情况、取得成效及下步工作。

  2018年,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省政府信访局获得一等奖;在国家信访局信访工作考核中,我省位列全国各省区市第4位,较上一年上升7个位次,首次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先后有1个集体荣获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3名个人荣获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3个集体、23名个人被授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全省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网上信访占信访总量的53.9%,网升访降格局进一步巩固,进京越级访人次同比下降7.8%,到非接待场所人员下降28%。

  “双争”活动是信访部门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光荣职责的有效载体,省信访局接访处长张慧就如何创建“人民满意窗口”进行了经验分享。她还说:“在省人民来访接访中心,经常会有群众抱着怨气来、带着满意回的故事发生。”群众来访主要是为解决困难和问题,实实在在解决问题才是根本,人民满意是检验“双争”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

  来自苏州、扬州、扬州、如东等地的先进信访干部代表也在会上分享了各自的信访工作经验。

  “双争”活动开展一年多来,全省信访工作活力不断增强,信访形势持续好转,呈现出“总量趋稳、结构向好、秩序规范”的良好态势。全省99个市、县(市、区)接访窗口达到“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标准,达标率90.8%,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在98%以上。今年以来,国家信访局和省局梳理排查的重点矛盾化解率达83.6%,信访积案有效化解率达96.4%。

  省政府信访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全省信访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双争”活动,推动信访制度改革、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加大信访问题解决力度、规范信访基础业务、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前列,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黎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