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普洱:信息化建设助力纪检监察业务

政务公开 2019-12-02 19:46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期,普洱市纪委监委对王某某严重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开展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在调查研判、证据收集过程中,通过利用信息科学技术手段突破僵局,案件顺利推进。

  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审查室和新成立的电子物证调查室协同破解,通过对相关信息进行认真细致分析调查,真相浮出水面,在证据面前涉案者不得不低下头,为案件最终移送司法起诉起到了关键作用。这是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信息化数字化技术突破现代背景下新型违纪违法案件的一个缩影。

  监察体制改革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信息化工作规划(2018-2022年)》,对新形势下推进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市纪委监委认真解读信息化建设五年规划,在编制紧张、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多方协调,新设立了信息技术保障室。

  新成立的信息技术保障室围绕科技执纪、智慧监察这一课题,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并与市公安局建立了信息快速查询机制,最大程度保障了违纪违法案件涉案信息获取的及时性和保密性,为破解以往办理违纪违法案件中遇到的“顽石”“急症”提供了技术支撑。

  电子物证调查室建立近一年来,为各类重案要案和涉黑涉恶保护伞案件的查处提供了有效的信息支撑和技术保障。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应对挑战,主动学习、掌握并应用新技术,推动纪检监察业务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努力提升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的能力,助推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通讯员 杨凡 记者 沈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