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毕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政务公开 2019-12-02 20:01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更好地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自身建设,提供更加优质公共服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持续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平台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增强行政透明度,提高政府公信力。

  一是完善机构建设保障公开。根据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政务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明确事项内容推进公开。按照全面、真实的要求,公开相关办事依据、办事职责、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事结果,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想了解的事项和社会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从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等方面入手,加大推进政务公开的力度。

  三是拓宽载体渠道深入公开。及时梳理整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现共有机构概况、部门文件、工作计划、权责清单、统计数据等九栏目。不断完善和改进政府网站的结构和内容,及时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的动态和亮点准确地向社会公开,做到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

  四是健全机制做好依申请公开。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健全完善从接收、登记到出具告知书全过程的制度机制,不拒收、不拒办、不超时答复。

  五是强化信息保密审查再公开。强化保密意识,建立健全政务公开信息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对拟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严格保密审查,确保信息安全。积极参加信息公开专项保密教育培训,掌握日常保密常识,加强防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