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莲都区开展阳光票决制和村级财务公开专项督查

政务公开 2019-12-03 21:16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深入有效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规范村级“小微权力”、推行“阳光村务”,让村民真正享有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近日,莲都区纪委联合区民政局开展了阳光票决制和村级财务公开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共分4个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实地查看、座谈了解、查看台账、走访群众等方式进行,每个乡镇(街道)随机抽取3个行政村,全区共走访行政村52个。从督查情况看,各村都比较重视村级财务公开和阳光票决制工作,定期对村级财务进行公开,对村级重大事项进行阳光票决。但还有部分村存在财务公开不及时、公开位置不显眼、阳光票决事项没有实现全覆盖、票决前和票决后公示不到位等问题。

  检查组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要求各村要引起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限期整改到位,认真落实村级财务公开和重大事项阳光票决制,积极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