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徐州铜山:共筑红色联盟助推机关党建

政务公开 2019-12-03 21:3214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29日上午,徐州市铜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直属七家党支部参加了机关工委党支部牵头组织的“红色联盟”党建共建活动。会议上,各方党支部签订了党建联盟协议书,以“6+1”的形式共同度过党员活动日。

  七家党支部42名党员在党员活动日进行戴党徽、温誓词、微党课、缴党费、献一策、过政治生日的六项规定动作,并统一组织到徐州气象科普馆进行学习,让机关党员获得更充分的防灾减灾所必须的知识和技能,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保障社会经济建设和社会安定和健康发展。

  党建红色联盟凝聚各方力量。此次红色联盟由机关工委、区委编办、团区委、区妇联、区红字十会、区气象局、铜山调查队等7家党支部组成。徐州市铜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王东结合“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书记项目对机关的党支部进行调研,发现一些党员较少的机关党支部,存在资源不足、力量不够等问题。通过各方党支部联盟,协调各方力量,同时根据各自资源优势,开展各类特色活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联创共赢、社会和谐。

  党建资源整合提升基层服务。通过观摩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带动各方党组织在硬件、软件方面达到更高标准,优化资源整合。红色联盟的党建模式是各类基层组织服务效能的集合,通过搭建共建班子、细化共建计划、保障共建经费、提高共建实效对联盟党支部的特色资源有效共享,使各级党组织服务由“单打独斗”变为“抱团发力”,有利于“集中力量办大事”。如红色联盟中的气象局党支部可进行气象知识普及;红十字会党支部可进行应急急救学习;团委党支部、妇联党支部可以充分利用青年、妇女工作特点开展特色活动等等。

  党建创新体系发挥红色联盟效应。为充分发挥党建联盟效应,党建红色联盟的每个党支部认真筹划党员活动日活动及个性化项目。妇联党支部筹划铜山妈妈在行动;团区委党支部筹划青年在线行动;气象局党支部将气象科普馆作为机关科普驿站,不定期对机关党员进行知识普及;红十字会准备应急救护演习活动等等。

  下一步,铜山区区级机关工委将以此次红色联盟为契机,将党建共建协议落到实处,致力于提升机关党支部建设的规范化进程。同时,进一步加强“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党建品牌建设,让机关党员在铜山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李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