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title高岭:多措并举抓好政务公开

政务公开 2019-12-04 18:2013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深入推动政务公开工作,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度、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高岭乡按照有关规定,多措并举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该乡充分认识政务信息公开在规范服务型政府建设中的重要性,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和资料信息保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积极发掘信息。围绕政务、党务工作,认真发掘信息,精采撰写,积极上报,借助政务公开网站大力宣传本乡中心工作,并扩大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将信息公开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确保政务信息的准确性。每条信息成稿后,必须交主要领导或主管领导审批,才能上报。

  严格保密管理。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加强保密人员政务信息安全相关业务培训,提高保密人员的保密意识,认真做好上网信息审核把关工作,实行“谁公开、谁负责”工作机制,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及时公开内容。及时有效公开乡政府和各站、办、所各项工作开展、推进、落实情况。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关乎切身利益的事项以及社会最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公开信息时效和公开内容质量等多方面入手,多维度多渠道多路径加大推进政务公开的力度。

  该乡将继续按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加大政府信息工作的宣传力度,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做到积极稳妥,注重时效,优质服务,切实服务社会,方便群众,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通讯员 李培进)

  主管:中共宿松县委宣传部 主办:宿松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宿松县孚玉东路广电大楼 新闻中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