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儋州行政审批改革放大招216项服务一窗受理

政务公开 2019-12-17 21:17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18日,记者从儋州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即日起,儋州市在政务服务大厅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审批服务新模式,216项政务服务可“一窗受理”。此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政务服务从分部门、分层级、分区域分散式服务向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综合化服务转变,实现咨询办事更及时、审批服务更便捷、服务方式更多元。

  据了解,儋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编制的《“一窗受理”事项目录》共216项,其中商事登记类55项,投资建设项目审批类27项,民生社会服务类134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将大厅原有的28个部门(单位)窗口通过整合,分设成商事登记、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民生和社会服务3个综合窗口,申请人可从网上或到政务大厅相关综合窗口提交申请,综合窗口网上或现场收件后,再转相关部门完成审批,申请人不需往返于各部门重复提交材料,审批结果由综合窗口统一出件,居民按照约定时间到综合窗口领取办理结果,让居民“跑一趟”,有效缩短办事群众等待时间,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

  据儋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信息科科长林起聪介绍,儋州市推行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在吸收先进地区成熟经验的基础上,有两个创新特点:一是推进“实体一窗”和“网上一窗”深度融合,“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二是协调邮政快递进驻政务大厅,为申请人提供办件结果的免费快递服务,打通“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用跑”。

  “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审批模式改革,改变了过去部门(单位)自行受理、独立办理、业务分散的现状,实现了行政审批‘多事一流程、一窗办多事’,推动了政务服务流程再造,推进了审批服务便民利企,这也是儋州市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的关键之举。”林起聪说。(王欣、符武月、牛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