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道真推行网上信访

政务公开 2019-12-17 21:29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来,道真自治县探索信访工作新模式,全面推行网上信访受理制度,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

  该县开通“书记县长直通交流台”“县长信箱”和群众意见箱等渠道,群众可以通过电话、网上邮件、手机短信、网上留言等各种形式反映问题、表达诉求。同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按照“甄别受理——分类交办——跟踪办理——反馈回复——督查回访”工作流程办理。

  将原来的“分散式”接访变为“一厅式”接访,变“被动接”为“主动找”,有效整合信访工作力量,推行“一揽子”解决的接谈接处模式,让信访群众不再东奔西跑,沟通交流方便快捷。

  截至目前,全县共接待来访群众232批次428人次,其中通过书信、网络邮件、直通交流台等渠道反映的162批次,占信访总量的70%,通过有效的宣传引导基本形成了群众通过网络平台反映诉求的良好机制,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腿”。(丁翌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