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民声热线”:信访事项自受理之日起60日内办结

政务公开 2019-12-17 21:41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昨日上午,市信访局领导作客“民声热线”直播节目,就该局的机构及工作职责等各方面的情况作了解释,并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咨询、投诉和建议。

  答:信访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信访事项的,应当到有关机关设立或者指定的接待场所提出。多人采用走访形式反映共同的信访事项的,应当推选代表,代表人数不得超过5人。

  信访人在信访活动中应当依法履行下列义务:(一)遵守社会公共秩序,不得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权利;(二)提出的信访事项客观真实,不得歪曲、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三)依照法律、法规规定的方式和程序进行信访活动;(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义务。

  答:正常的信访是国家赋予每一个公民的权利,但不能在上访中有下面的行为:(一)在国家机关办公场所周围、公共场所非法聚集,围堵、冲击国家机关,拦截公务车辆,或者堵塞、阻断交通的;(二)携带危险物品、管制器具的;(三)侮辱、殴打、威胁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的;(四)在信访接待场所滞留、滋事,或者将生活不能自理的人弃留在信访接待场所的;(五)煽动、串联、胁迫、以财物诱使、幕后操纵他人信访或者以信访为名借机敛财的;(六)扰乱公共秩序、妨害国家和公共安全的其他行为。以上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上访人有以上行为的,都要按照相应的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答:目前国家信访部门正陆续推出方便群众信访的改革措施,其中之一就是推行“网上信访”。目前,“网上信访”已逐步成为今后群众信访的主要渠道。

  答:信访工作机构应当自收到信访事项之日起15日内决定是否受理并书面告知信访人。行政机关收到信访工作机构转交的或信访人直接向其反映的信访事项,应当自收到信访事项之日起15日内决定是否受理并书面告知信访人。信访人的姓名(名称)、住址不清的除外。对不属于本机关职权范围的信访事项,应当告知信访人向有权的机关提出。信访事项自行政机关受理之日起60日之内办结;情况复杂的,经本级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适当延长办理期限,但延长期限不得超过30日,并告知信访人延期理由。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信访人对行政机关作出的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书面答复之日起30日内请求原办理行政机关的上一级行政机关复查。收到复查请求的行政机关应当自收到复查请求之日起30日内提出复查意见,并予以书面答复。信访人对复查意见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书面答复之日起30日内向复查机关的上一级行政机关请求复核。收到复核请求的行政机关应当自收到复核请求之日起30日内提出复核意见。信访人对复核意见不服,仍然以同一事实和理由提出投诉请求的,各级信访工作机构和其他行政机关不再受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