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汉寿行政审批创新服务暖民心

政务公开 2019-12-17 21:44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真是没有想到,我今天把买房子的所有手续一次性在县政务中心窗口搞定,太高兴了!”昨日上午,前来汉寿县政务中心办事的李女士,边拿着办好的手续和证件,边笑嘻嘻地走出了政务中心。这是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以“一件事一次办”为目标,把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温暖民心的一个缩影。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政务服务中不断地创新举措,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前,群众办理商品房的预告登记、预抵登记,要在县住保服务中心、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县税务局等单位多头跑,怨声载道。老百姓的怨声就是改善政务服务的问题导向。机构改革到位后,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一站式”要求,大力推行不动产登记、税务、住房保障“一窗受理、并联审批”服务模式,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中心、税务、住保服务中心等多家并联办公,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只进一扇门,不再多头跑。现在,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商品房预告登记、预抵登记的办事时限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0.5至3个工作日左右,这让群众觉得到县政务大厅办事,比以前更省心了。

  为创新更多的特色服务,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要求各窗口单位以“部门围绕中心转、股室围绕窗口转、窗口围绕群众转”的理念开展工作,增强工作责任心,开展特色服务,为民解忧。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推行“专人服务、上门服务、加速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五种服务模式,同时,还对在外务工人员等特殊人群,开通了快捷通道为其办理登记;对不能前往办事窗口申请登记,但有合法委托人的登记事项,实行“在线申请”。县税务局窗口不断贯彻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化纳税服务改革,切实做到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同时,还为办事群众免费提供茶水、雨伞、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努力打造一流的办事服务。该中心还做好“加减乘除”法即 “加”指“加素质”,狠抓作风建设,把窗口工作人员的良好素质贯穿到为民服务的各个环节中;“减”指“减障碍”,减少内部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乘”指“乘满意”,设置红旗窗口、满意窗口,为群众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加速服务、上门服务,群众满意度得到不断提升;“除”指“除不廉”,推行阳光透明办事,在窗口开展“好差评”工作,设置投诉举报箱,有效杜绝审批过程中违纪违规现象发生。从而,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坚持不懈地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让群众办事更省心、暖心和舒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