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政务公开 2020-01-15 19:44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省法院和省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全省法院、检察院工作取得的成效,体现了党管政法、司法公正、执法为民、惩治犯罪、保护公民合法权益等要求。

  尤其是法、检“两院”在发挥职能作用的同时,都能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积极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在着力优化营商法治环境、主动参与“三大攻坚战”、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预防和打击职务犯罪、扫黑除恶等方面,始终与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相向而行,为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今后的工作中,义马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要求,一如既往地支持当地法、检“两院”开展工作。一是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正确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规范执政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二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深化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制度,坚持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履职、依规办事,确保政府工作经得起法律、历史和群众的检验。

  我还有点建议:希望法、检“两院”坚持“办案考虑发展”的思路,增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沟通交流,尽可能降低个人“犯规”对企业造成的不利影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