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区两级政府设定的证明全部取消”简政放权

政务公开 2020-01-15 19:47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市区两级政府设定的证明全部取消,办事所需的‘其他’兜底条款全部取消”。在今天上午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上,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其中两个“全部取消”的表态,备受关注。

  本市政府向“奇葩证明”开战,已持续数年。从“市区两级政府部门取消129项要求基层开具的证明”,到“市区两级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证明和盖章环节都要清理”,再到如今两个“全部取消”的表态……历年来,政府部门“权力瘦身”、层层推进,通过取消、调整、合并等方式,不断压缩不必要证明,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便利水平,可谓效果显著。多份统计报告显示,北京电子政务水平居于全国前列,而这也与人们大多数时候的观感一致。

  事实上,虽然之前大多数地方对于不必要证明已进行过几轮清理,但实操过程中,仍不时有奇葩证明曝光,问题就在于没有“全覆盖”。清理一旦留有死角,那些未被纳入范围的证明,便出于惯性延续了下来。从这个意义上说,只有清理范围的“全覆盖”,才能最大限度铲除奇葩证明生存的土壤。

  置身信息化时代,电子商务已发展到“手指一点、送货上门”,电子政务自然也应该尽早打破信息壁垒,构建起完善网络,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终实现政府马上办。

  “不待扬鞭自奋蹄”。一番表态,重若千钧,彰显出政府主动提高要求、为民谋福的担当精神。坚持以人为本,让政府提供的公共产品成为真正的“服务”,定能在改革的“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体会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