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银川市代表团:创新社会治理加强法治建设

政务公开 2020-01-15 20:161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月14日,银川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对过去一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法检两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三个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创新举措多,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关切,体现了忠诚履职、务实进取的责任担当。

  李鸿儒代表建议,自治区人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进一步履行好立法权,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出台地方性法规确定执法主体和执法依据。自治区检察院围绕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分析解决民事检察、行政检察相对刑事检察存在的短板问题。

  买锐华代表建议,法院在受理政府拖欠工程款案件时,在判决前增加到政府建设单位和财政部门的走访调查环节,充分了解施工单位验收、评审定案等手续是否齐全,维护政府形象,保障政府公信力。

  郭雪平代表说,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务实为民,突出政治站位高、履职尽责好、监督手法多、自身建设强四个特点。建议对法院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案件数据进行系统分析,查找原因,从源头上解决案件数量逐年上涨的问题。建立健全法官办案的追踪问责机制,着力体现司法改革中法官办案终身责任制的制度优势,确保案件办理质量。

  朱剑代表认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贴近民生,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切实给人民群众带来了获得感。建议继续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工作站”的作用,更好地了解基层情况,解决基层问题。加大人大视察力度,强化对重点行业监管部门的视察,督促行业监管部门履职尽责,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孔令杰代表认为,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检察院在公益性诉讼等方面工作非常突出、效果明显。建议加强基层人大建设,发挥基层人大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记者 李志廷 杨志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