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政府网

政务公开 2020-04-17 20:3412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做好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海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2020年3月26日至3月31日,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确定的检查标准,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政府网站(含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政务新媒体进行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4个,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务新媒体1个。

  (二)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公开情况。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年度报表发布工作的通知》(国办函〔2018〕12号)要求,我市20个政府网站主办单位按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完成了2019年度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填报工作,并在本单位政府网站公开发布,三亚市人民政府网开设了“2019年政府网站年度报表”专栏进行集中展示我市各单位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开情况。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我市38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办单位按时在应用系统中填报并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发布本单位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网站内容管理不到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工作动态、图片新闻、回应关切等栏目更新不及时。“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棠区人民政府”存在多个主动公开文件未在信息形成起20个工作日内及时公开。

  (二)发布概况信息不全。“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未公开本单位电子邮箱和传真号码;“三亚市统计局”网站未公开本单位电子邮箱。

  (三)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有待加强。“海棠教科”微信公众号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无更新;“三亚政务服务”移动客户端关停下线未及时备案并向社会公告。

  (一)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建设。各区、各单位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要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网站发展指引》《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等文件要求,结合本区、本单位实际,做好概况信息、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动态要闻、政策文件等内容建设,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

  (二)不断提高政府网站功能实用性。各区、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政府网站解读回应和互动交流功能,具有对外服务职能的部门网站要加强政务服务功能建设,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准确好用的办事服务。要对网站信息数据进行科学分类,对信息数据无力持续更新或维护的栏目要进行优化整合。

  (三)建立政务新媒体备案制度。各区、各单位要建立政务新媒体分级备案制度,开设、变更、关停、注销应向本级政府办公室备案。政务新媒体主办单位发生变化的,应及时注销或变更账号信息,并向社会公告。

  对此次抽查通报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各相关区政府、相关市政府直属单位要积极采取措施,全面核查,及时完成整改,并于2020年4月13日前将整改情况报市政府办公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