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东加快推进12个流程再造项目最大限度简政放权

政务公开 2020-04-17 20:42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导语】 省政府新闻办今天(3月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的指导意见》。

  【正文】作为9大改革攻坚行动之一,根据指导意见,在加快流程再造方面,山东确定12个重点项目,涉及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六统一等多个方面。

  省级重点实行“减权放权授权”“容新容缺容错”,市、县(市、区)重点推行“一窗受理 一次办好”,乡(镇、街)、村(居、社区)重点放在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群众办事上。各部门配套联动、统筹推进,增强流程再造的关联性、耦合性。

  【正文】 本次流程再造的一大特点,是以省为单位整体推进职能部门高效有序运行。在简政放权上,目前省级427项行政许可事项,由我省法规规章设定的只有20项,其他都是国家设定的;市级层面设定的行政许可只保留7项,今年12月底前争取全面取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