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绵竹法院: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政务公开 2020-04-17 20:56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期,绵竹法院机关党委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落实具体工作举措,着力加强机关党委的自身建设,不断努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促进机关党委更好地组织和带领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推进机关党建制度化规范化。建立健全了《绵竹市人民法院机关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实施细则》、《机关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实施细则》、《机关党组织主题党日制度实施细则》和《机关党组织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实施细则》等相关机关党委和党支部工作制度,以制度促规范,努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完善了《机关党组织党内谈心谈话制度实施细则》,建立党组织激励关怀帮扶机制,通过谈心谈话工作的落实,及时了解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干警的思想动态,帮助党支部和党员更好地开展工作。

  二是明确工作责任,提高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通过制定《绵竹市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工作职责》、《机关党委委员工作分工及工作职责》和《机关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委员工作职责》,初步形成了机关党委、机关党支部各司其职、积极参与、多向互动的党建工作新格局。通过制定《机关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实施细则》,结合党建任务清单建立科学的考核内容体系、评分细则,依托考核为手段倒逼工作的落实落地。

  三是融入经常,落实工作效果,推进形成党建工作新常态。机关党委利用党员微信群及时发布学习信息,通过定期、不定期检查支部工作手册、党员发展纪实手册等资料和关心党员生活思想动态,适时开展谈心谈话和组织关怀等方式促进教育常态化、监督常态化、检查常态化。对学习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规范整改,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机关党建工作不在朝夕之间,而在于长期的坚持与努力,我院机关党委将继续准确把握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功能定位,充分发挥组织领导、教育培养、推进落实等职能作用,扎实有序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落细落实,从而有力促进法院机关队伍素质、纪律作风、审判质效的转变和提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