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教育部门督导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政务公开 2020-05-06 22:1913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天上午,端州区教育局督导组对端州区部分中小学校进行了开学复课前的验收,实地查验了学校防疫台账、教室布置、入校流程、防疫物资储备、隔离室设置等情况。

  按照我市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专项督查要点要求,督导组成员在每所学校认真查看了校门前学生的等候区、测温区、留观区及学生通道的设置情况,并对学校门前各种应急处理流程及学生入校后行走的路线和错峰上下课活动区域的划分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与实地考察。

  在教学楼内,督导组成员对所有教室和教师办公室桌椅的摆放、班级防控物品的配备、隔离室的设置及设施、留观区位置、防疫物资的储备、水房水龙头和洗手液数量、走廊及楼梯口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数量都进行了非常细致的检查。

  督导组查看各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的整体情况后,对部分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并要求各学校在整体工作谋划中要高站位,本着对师生生命安全、对恢复教育教学正常秩序、对社会安全稳定负责的态度,做好学校防疫和返校复课准备工作,高质量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端州区教育局体卫艺股股长刘浩宁表示,验收是为第二批返校复学做好准备,让学校设置好下一批学生返校的各项防疫措施,“受天气气温影响,我们建议学校调整测温区,还有设备对环境温度的敏感度要重新调试测试。”根据省的最新要求,督导组还指引学校对隔离区进行更加合理的设置,“例如增加隔离区域,有流行病学史和没有流行病学史的同学要分开,对于学校防疫物资的储备,我们也会根据省的最新指引给出指导建议,让学校及时补充物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