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暖心这个旅的双拥工作开展的不一般!

政务公开 2020-05-06 22:3712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广网9月19日消息(冀霞 张全彬 马嵩)“我们的日子能过得像今天这样红红火火,多亏了解放军的帮助……”这是双泉镇南付村李大娘写给第80集团军某防空旅的一封感谢信。南付村地势较高,水资源不足,基础设施建设差,农田灌溉较为困难。李大娘是南付村的贫困户之一,家里缺乏劳动力,生活较为困难。去年该旅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主动与南付村结成帮扶对子,投资38.8万元帮助南付村进行水利设施建设,新打278米深水井一口,铺设管道1600米,不仅解决了该贫困村200亩耕地以及100亩核桃树的灌溉难问题,也为村民解决了困扰多年的缺水难题。从此以后包括李大娘在内的南付村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此井也被南付村村民亲切的称之为“心井”。

  探索创新“军民融合”的有效途径是该旅开展双拥工作的重要思路。据了解,该旅驻地偏远,远离市中心,官兵出行困难。长清区交通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投入20万元整修营区道路,在营门口设立“拥军站”,周末、节假日开通官兵外出公交专线,有效解决了驻地远离市区、官兵出行难的问题。

  “双拥工作是一项党心工作、军心工作、民心工作,真心真情才能真见效,持续接力抓才能见长效。”王国强政委这样说道。不搞面子工程,不做表面文章,紧贴官兵和百姓需要,内外合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军地协作的体制性障碍、利益性藩篱,持续在平安共建、脱贫攻坚、人才培养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科学筹划、精确定位、精准落实,实现地方繁荣稳定和部队强军兴军互利共赢。

  一系列深入民心、广受认可的双拥工作获得了百姓和官兵们的纷纷点赞。该旅也连续多年被省、市评为“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先后有5名官兵被表彰为“慈善工作先进个人”和“拥政爱民先进个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