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信息公开 辩证看“量”(夜语)

政务公开 2019-04-15 15:581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每年主动公开的信息以千万计,11年来公开信息5亿多条……政府信息公开持续推进,数量巨大,反映出政务公开已越来越成为各级行政机关的工作习惯。

  对政府信息公开条数的“量”,要辩证看待。从年报看,同一年度的一些部门之间,信息公开存在量级差异。这一方面说明一些部门统计信息条数时所采用的口径和标准还不完全一致,另一方面也反映出部门间工作职能和公开质量的差异。比如有的部门虽然只公开了1万条信息,但内容扎实;有的部门公开了10万条信息,却内容空泛。因此,不能简单通过对信息公开量的横向比较,来评判各部门的政务公开工作。

  继续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任务不轻,要不断探索制定更加科学完备的指标体系,促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最终实现“让群众看得懂、听得懂、能监督、好参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