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深化“放管服”改革组建城区登记大厅

政务公开 2020-05-10 02:35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登记业务改革是“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重中之重。原来城区个体、农合登记业务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在辖区各所,由于各所业务量差别较大导致部分所业务窗口门庭若市,一直处于排长队,超负荷的运转状态。今年春节过后,个体、农合登记注册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出现井喷,办事困难的问题更加严重。

  为深入推进商事登记便利化,为市场主体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办事效率,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筹建了新的登记服务大厅。新设立的城区登记注册大厅位于海港路姚琪小学对面(原师范附属小学),该大厅集中办理原城区三个所的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登记业务,自4月10日设立以来,前来办事的和群众再也不用提前排队取号了,随时来都可以取号办事,而且待办时间短,办事效率高。

  在登记注册窗口细化完善“多证合一”“简易注销”制度,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和“网上办”“掌上审”“免费邮寄办”“零跑腿”的服务模式,以“减证”带动“简政”;落实“一次办好”改革,简化登记流程,扩大一线窗口人员登记审批权限,实行审核合一制,提供“精准化”服务,先后推行“三清”和 “四办”服务机制,要求工作人员“咨询服务一口清、材料发放一手清、受理审核一次清”,通过整合资源、优化流程、压缩时间,实现了“材料齐全马上办、材料不齐指导办、重大项目跟踪办、紧急项目加班办”,对申请人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实行一次性办结。

  同时按照国务院要求,以减时限、压材料、快审批、网上办为重点全面放宽市场准入,进一步加大证明类材料的清理力度,无法律规定的不必要材料一律不再要求申请者提供,减少审批环节,方便办事群众。2019年新设立的个体、农合数量为6036户,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数量为1868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