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宜昌战“疫”实践入选全国机关党建创新案例

政务公开 2020-05-23 22:57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网讯(记者周寒飞)“宜昌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防控行动早、力度大、效果好,既检验了初心又赢得了民心。”近日,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调查报告,在《机关党建研究》上刊登,被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作为创新案例向全国推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宜昌市直单位6161名党员干部就地转岗,以普通党员身份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与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物业安保人员一起混编入网格、进小区、管楼栋,成为封闭管理“守门员”、体温排查“检测员”、蔬菜药品“代购员”、小区秩序“协理员”和疫情防控“宣讲员”。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高度评价我市战“疫”实践,不仅依靠群众智慧探索了 “1+1+N”模式和 “一查四问一跟踪一反馈” “双巡督导”“五方联动”等社区防控工作法,还提出了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干部职工到社区报到制度、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的新构想,有利于构建机关党建开放融通新格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