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又有百所地方高校公布2020年预算经费差距有点大

政务公开 2020-05-23 23:01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每年2-3月,全国各省地方高校均会公布各自的预算数据。此前由于信息公开不全等原因,这些数据一直少有人知。

  此前,青塔已经对广东、浙江、山东、上海、湖北、北京、天津等全国七大省(市)地方高校2020年公布的预算数据(百所地方高校2020年预算公布)进行了整理分析,不过,这些省份大部分都位于东部发达地区。

  继上次七大省(市)后,近日青塔又对江苏、河北、陕西、辽宁、吉林、重庆和广西等省份部分地方高校的2020年预算经费进行了整理,从中可知国内中西部地方高校的实际经费情况。

  本次纳入统计的七大省(市)除江苏外,基本都处于我国西部和东北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相对来说不如东部地区,这一点在地方高校预算经费上得到了较好体现。

  本次统计的上百所地方高校中,大部分不足10亿元,相比此前统计的七个省市有明显差距,其中吉林、辽宁、陕西等省地方高校经费较少的现象尤为严重。

  本次经费较多的高校包括苏州大学、广西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这些高校基本都是各省地方高校的领头羊,他们的年度预算超过了15亿元。

  整体来看,本次七大省(市)地方高校的经费相比部属高校的经费差距更大,部分高校基本只有部属高校年度经费的“零头”,这值得我们关注和警惕。

  本次统计的七大省(市)部分地方高校2020年预算数据如下(统计数据仅含七大省(市)省属高校数据,不含中央部属高校;部分省份个别经费较高的高校2020年预算数据没有公开,因此未能统计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